与其看别人的OOC,不如自己先搞OOC。前辈告诉我,写作可以治愈心灵,我决定去相信。

【Four Roses宪均联产企划】猴子一双

  

Four Roses宪均10.3 产企划 20:00上一棒@梦迿

下一棒@起司圆子

  一

  “昌均,你要不……”

  李周宪话还没说完,任昌均就起身走过去握住了门把手。

  毫不意外,把手纹丝不动。

  “门还是锁着。”

  李周宪抱头。

  “哥,你要不还是面对现实吧,我们得……”

  “不行!”

  李周宪使劲挠头皮,他顶着一头乱糟糟天然卷,一脸焦虑。

  “我是不介意和哥一起死的,但是这种死法是不是太冤枉了?”

  任昌均开始发挥他不合时宜的幽默感,"近日,非著名男团MONSTA X中的两名成员被发现……"

  "行了,行了。"李周宪打断这不吉利的话,深吸了一口气,鼓足勇气,"我们去答题。"

  任昌均没什么表情,只是耸了耸肩,工作室的电脑屏幕上通常是显示音轨文件,而今天它静静待着,"不管你是谁,我们接受你的条件。"

  电脑自动启动,工作室的灯光开始依次闪烁,一个人工合成的男声轻松愉快地说,"两位可爱的先生,祝你们夜晚愉快,我们开始喽。"

  "第一题,请李周宪先生回答,注意,这不是您在往常遇到的提问,请不要敷衍了事或者回答错误答案,请务必正确且准确的回答问题。"

  可能是察觉到室内的气氛过于僵硬,电脑还贴心地播放了浪漫的音乐,可惜歌手深情的演唱并没有缓解任何人的情绪。

  "请李周宪先生如实回答,您对您组合内的任一成员有过性幻想吗?"

  李周宪抱着头,痛苦地蹲下。

  时间拨回到三个小时前,两人在工作室为新专辑的歌曲写歌词,写作的过程不太顺利。李周宪说:"都是爱情主题的,确实挺挠头。"

  任昌均看了看他,说:"哥说的是,我们没有什么恋爱经验。"

  接着工作室的灯光就全暗了,再度恢复照明,一个男声穿出音箱,"今晚需要你们回答一些问题。"

  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电脑中了病毒,可是后来他们发现门锁着出不去,窗户外的街道上有车辆和人员经过,但是听不见他们的求救声,想打电话求援发现手机黑屏。

  折腾了半个小时,他们意识到恐怖片里才出现的情节发生在他们身上了。

  "说不定有人此时此刻在监视我们。"以我们的狼狈和无措为乐,任昌均说。

  这倒没什么,身为轰轰烈烈娱乐产业的一员,卖艺卖肉卖人设卖精神慰藉都是工作的一部分,出卖自己的不良处境博人一乐也算不得太过分的事。

  "我们回答问题后就能出去了吗?"他问电脑里那个声音。

  "按照程序是这样的。"

  "那开始吧。"两个人满不在乎。

  结果第一个问题就把他们撂倒了。

  李周宪咬着后槽牙斩钉截铁地回答:"没有。"

  合成的声音依然轻快:"先生,请如实回答。"

  两人面面相觑,想讲一些话但最终谁也没开口。

  现在,他们要面对现实了。

  "放心吧,哥,我会守口如瓶。"任昌均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。

  但是这显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,李周宪依然面色惨白,手脚冰凉,内里血管收缩、血压上升。

  "李周宪先生,请如实回答,您对您组合内的任一成员有过性幻想吗?"

  "有过。"李周宪捂脸,耳朵绯红。

  任昌均努力忍住,不让自己笑出来,其实这也很正常不是吗?年轻气盛的男孩子们朝夕相处,又有各种肢体接触,这个问题除了尴尬,仔细一想也不会伤害任何人。

  "那么请问具体是哪一位呢?"语气毫无变化,但听着特别欠揍。

  李周宪低着头,把头深深埋进抱枕里,他如今是不仅想入海,直接想上太空了。

  "我……我不会说出去的……"任昌均也觉得这问题过分了,模模糊糊知道有这么一件事情,和清晰明白地说出来,性质可不一样啊。

  他瞄了一眼,李周宪没有要动的意思,好像平日的活力消失不见了。

  他突然意识到,可能大概说不准会不会被幻想的人里有自己。

  想到这一层,他整个人不自在起来,想喝水缓解一下,未曾想呛到后咳嗽起来。

  李周宪下了好大的决心。

  "是I.M。"

  二

  "说起来,肚子真饿啊,昌俊的工作室都不准备一点零食嘛,这里就只有酒。"

  李周宪恢复了,至少表面上恢复了,他把微笑的眼睛和酒窝再度安装在脸上,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。

  任昌均习惯了,也适应了,有好几次自己觉得能和这人心意相通,说一些真心话,可转眼间他又跑得远远的,两个人依然是非常好的搭档和队友。

  "感谢李周宪先生的配合,十分抱歉给两位造成了不必要的麻烦,但是回答要继续,回答完全部的问题,两位才可以离开。"

  任昌均无视李周宪过火的幸灾乐祸,"接下来轮到我了。"

  "任昌均先生,请回答,你对李周宪先生刚才的回答感到冒犯吗?"

  "没有。"

  回答正确。

  李周宪有些绷不住,这不公平,太不公平了!

  “感谢你的诚实,作为奖励,接下来你可以问李周宪先生一个问题,他必须如实回答。”

  任昌均看着李周宪的眼睛,他现在手上和拿着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差不多。

  李周宪的脸色阴晴不定十分精彩,通常来说,组合里最小的这位是个善解人意的,不愿意给别人造成麻烦,他希望他这次也识相点。

  “明天早上,哥想吃些什么?”

  问出这个问题,任昌均顿觉自己过分虚伪,真实的渴望被牢牢锁在地下,但是他知道李周宪会高兴的,他希望他高兴。

  "我要……"

  合成音响起。

  "任昌均先生,你想问的不是这个问题,请遵照内心。"

  老天爷,两个人彻底傻眼了,这究竟是什么超自然能力。

  "你……"到底是当了好几年的队友,默契还是有的,"你最好别问。"

  任昌均内心大喊我冤枉啊,这你不提还好,你一提我是真的想问。

  又墨迹了半小时,李周宪感觉自己的胃隐隐作痛。

  "算了,你还是问吧。"

  "那你答应我,明天不准灭我的口,也不准砸我的电脑。"

  "行,快点问!"

  毫无意外,任昌均想知道李周宪到底想对他做什么,李周宪沉默了,然后灌了自己一口烈酒,胃更疼了。

  "其实也没什么,"这是一个标准的开头,"你的鼻子,不是很高很大嘛,这我也忽视不了,对不对?"

  任昌均此时此刻不敢发表过激意见,只是轻轻点了一下头。

  "所以,我想……"

  李周宪说他想知道,如果和任昌均接吻,那鼻子搁哪里合适,会影响接吻吗?又或者会让一个普通的吻更有趣。

  "就这?"任昌均有点失望,"我以为会有更来劲的。"

  "那你想听什么?"

  酒精发挥了作用,空腹喝酒真是太糟糕了,它让你的神经和肠胃一起受罪,再好脾气的人也扛不住,李周宪也不例外。

  "总得有些主菜,比如我们亲得难舍难分,在床上翻云覆雨,或者在休息室用嘴或者手为对方服务,再或者我什么都不穿跪下来伺候你那根……"

  "停下!你到底看了多少奇奇怪怪的小说。"

  "这你可真是冤枉我了,我们的配对冷得要死,我想看还得一通好找。"

  "那么你还是看的咯,我问你,通常是你在上面还是我在上面?"李周宪抓住机会转移话题,嘴里开始跑火车。

  "都有吧,"任昌均回忆,"你介意在下面?"

  "不介意,对象是昌均的话,我都接受。"

  又来了,任昌均叹气,李周宪时不时会说一两句暧昧的话,但下一秒他就会刹车转向,但他天生的真挚会让人不忍和他较真。

  "打断两位的好兴致,我提醒一下,李周宪先生的回答不完整,这次回答不通过。"

  任昌均笑起来,该丢的人都丢人了,李周宪还藏着掖着什么劲呐。

  "你……"他转头,看到队友灰败的脸色。

  三

  据说,感到无能为力是陷入爱情的一大标志,就像人类不能控制肾上腺素、去甲肾上腺素、血管紧张素,血压该升还是升。

  又说,觉得无法描述、无法归类一个人也是陷入爱情的标志。

  小王子说世界上只有一朵我的玫瑰,它只有四根刺却要对抗整个世界。

  任昌均握着李周宪的手,苦笑道:"你今晚说的话,我明天会全部忘掉。"

  两个人多年培养的默契,到头来最有用的场景是骗自己。

  "昌均,我想过……"

  李周宪所幻想的是,成为任昌均真真正正的爱人去吻他。

  不是轻松愉快甜蜜的。

  他知道如果有一天这个吻确实降临了,它一定是伴随着撕裂的疼痛、深沉的热念和无处可逃的绝望。

  自己清晰明白对此他无能为力,只能延缓这一个吻的到来,或者等到任昌均厌烦了这种默契,独自走开。

  "你可以相信我。"任昌均看上去想哭,他的声音堵在喉咙里,飘渺又虚幻,"说出来吧。"

  酒精确实是个好借口,说出来吧,心底不是不渴望一吐为快的,把烦恼和懊丧交给别人,留下清洗干净的自己,对方是自愿的,不是吗?

  但理智把他拉回现实,他不是个好对象,至少对任昌均来说不是。

  成为他的恋人并没有什么好处,所有的温馨甜蜜快乐只是浮在水面的泡沫,为了这一点点甜,任昌均要加入他人生永不停歇的风暴,太不划算了。

  "你不能总是这样,这对我不公平。"

  任昌均想,李周宪真是他见过最自恋的人,自以为是的认为他能阻止别人的心碎。

  四

  "你真的不吻我?"

  合成音努力装出一副兴高采烈的音调:"恭喜两位!只要一个吻,魔法就能解除!"

  这什么低龄幼稚反科学的故事。

  整得跟恐怖片似的,结果就这……

  "你再磨叽,天可就亮了。"

  任昌均为了保持好身材,早就戒掉了夜宵,但是熬夜一整晚还不吃东西是另一个感觉,这感觉叫做"我低血糖快犯了"。

  李周宪也好不到哪里去,也许更难受,毕竟他还喝了点酒。

  一、二、三,他心中默念,一只手搂住任昌均的脖子,用鼻尖确定了位置,吻了下去。

  工作室的灯光又开始依次闪烁。

  "话说你到底买了多少种颜色的灯呐。"李周宪叹为观止。

  "买的时候没注意。"任昌均脑袋发晕,但还是倔强地站起来开门。

  门开了,两人热泪盈眶,终于自由了,终于有饭吃了。

  手机也能正常开机了,屏幕一亮就是一串串信息提示音,好家伙差点没把手机再弄死机。

  "行了,我们赶紧的!"

  他们像两只快乐的猴子一样,蹿出了门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搞事情使我快乐 | Powered by LOFTER